故意上钩的胖雩y

“季节轮换,总有新的故事值得期待”
🧣:故意上钩的胖雩y

【葱花鱼】钟情

私设:小雩是游魂

先前看鬼攻文的一个灵感

“我爱你千百年”

——————


城南发生一起凶杀案,被害人惨死。刑侦支队赶到现场看着惨死的人儿心中惋惜感慨,誓要还其一个公道。 


步重华带着一身疲惫躺在床上,初秋的天,有些凉。 


案子蹊跷难办,步重华带着队员连着加班通宵,收获甚微。 


不知是不是最近办案过于疲惫,还是弦崩得太紧,他竟觉得家中有些不对劲儿。入了秋,房间里凉点实属正常,可是这凉有些不同寻常,透着一股子阴冷。他疲累地按按鼻梁,重重叹出口气,想着还是得先休息,不能案子没结束人先累倒了。 


呼—— 


凉风吹起步重华额前碎发,他猛然睁开眼。 


哪儿来的风。 


门窗紧闭的房间,哪儿来的风。 


虽说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但是心中难免是有些畏怯。卧室里静得很,他似乎听到自己快速而强烈的心跳声。砰砰砰,敲打着心房。许是近日操劳过度,没一会儿他竟然睡着了,一夜无梦。 


翌日回到警局,几日无进展的案件突然出现突破性线索,步重华带着人连夜排查走访复勘取证。案子有进展无疑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只是,众人发现沿着这条线索查下去,没几天该案件再次陷入一筹莫展的境地。


步重华愈发觉得家里有些怪异,再结合诡异的案件,即使他是个坚定的唯物主义者,此时也隐隐觉得两厢有牵连。


连日的加班勘察让精英疲惫不堪,资料看到一半有些许困意。半梦半醒之间,他好似感受到一抹近在咫尺的呼吸,恍然梦醒,身上盖着一条薄毯。


“你放心,我一定会让真相大白,还你一个公道。”步重华捏着薄毯一角,语气郑重而坚定。


呼,凉风吹过他面颊,像是一个擦脸而过的亲吻。


步重华抿紧嘴唇,似乎想说些什么,内心好是一番挣扎还是没说出口。


耳边略过一道笑语,像是调戏又像是无奈。


“你……”


啪一声打断步重华的话语,室内灯光全熄,只剩窗外投射进来丝丝微光。


“害怕了?”方才那模糊低笑变得清晰起来,仿佛那人坐在对面同自己讲话。


“不害怕。”步重华用平时审讯的语气道,“请你如实描述死前见闻。”


“有点久远。”那人语调懒懒,“说出来对你们的案件也没用啊。”


“当然有用,作为当事人你的描述是最有利的证明!”


“谁跟你说我是当事人?”


“……什么?”前一句话步重华还觉得他是不配合,语气也严肃起来,却没想到来了这么一个反转。


“步队长,你审人之前都不问名字的吗?”那人似乎是往后靠了,声音显得有些远。


步重华显然噎了一下,过好一会儿才开口问:“名字。”


“吴雩。”








案件终于在月底结案,众人劳累几个月得到解放,步支队大手一挥批了一周假,得到下属们五百斤的感激涕零。


“我回来了!”步重华在玄关处换好鞋,拎着打包盒往厨房走去,“出来吃饭。”


话音刚落,吴雩的身影出现在开放式厨房吧台的高脚凳上。


步重华好像已经习惯了他的神出鬼没,这么说好像不太确切,因为吴雩就是一只鬼。可是他总会忘记那人是只鬼,或许是因为他的行为与常人无异吧。


毕竟体质因素摆在那里,吴雩吃不了太多阳间食物。吃完撑着脸听步重华讲白天的事情,步支队的日子实在说不上有趣,可吴雩每次都听得津津有味。


步重华说:“你要是觉得待在家里无聊,就出去转转。”


吴雩摇摇头:“这世间还有哪里我没去过。”


步重华一想也对,吴雩说他已经在世间游荡千年了,必定是哪哪儿都去过了。


“你遇到的新鲜事不少吧,也说来听听。”


吴雩没有即刻回复,步重华抬头看他,暖黄灯光打在他头顶,让他看起来安静又疏离。


他说:“不记得了。”


“噢。”不知怎的,步重华觉得兴致恹恹,心底某处飞起的一只萤火被腐草覆盖,看不见了。


“所以,你也会这样跟别人回家。”步重华低着头,声音很轻,仿佛在自说自话。


上次他问吴雩,为什么会来他家。吴雩说他想看案件大白于天下,看他们告慰受害者在天之灵。步重华又问他生前是不是警察,或者死后有冤案,他说不是,千年前他只是一介书生,死因却不愿意细说。


“领导。”


吴雩说他每次说话都是一副领导范儿,所以就这样称呼他:“再收留我一段日子呗。”


“理由。”


“领导家能蹭吃蹭喝呗,再说你也是一个人住着大房子,多我一个不多,我还能陪陪你。”


陪陪你……


“多久?”你愿意陪我多久?


吴雩没领会到步重华的意思,调笑:“等你有女朋友,以后娶妻生子了就用不着我陪了。”


“我不会交女朋友,也不娶妻生子。”步重华抬眼直直望着吴雩的眼睛,心底那处腐草下星星点点亮起萤火。


“那感情好啊,能蹭吃蹭喝一辈子。”


今天有个人说,要陪我一辈子。








“你们……之间是不是能交流,还是你会问灵什么的?”又一件蹊跷诡异的凶杀案,步重华带人出现场,吴雩也跟着过来。


吴雩挠挠头,随后隐没在黑暗里,过了一会儿回来道:“他认生。”


步重华:……


步重华:“所以你来,是来给我壮胆的吗?”


吴雩唔了一声说:“不,我来吓唬你的小同事的。”


他拉了把蔡麟的袖子,吓得人家大叫一声紧接着被廖刚狠狠拍了一脑瓜,委屈巴巴的。


步重华表示明白——来添乱的。


“你先回去吧,我今天尽量早点回家。”惨案现场怨气太重,对吴雩的影响太大。


“嗯?步支队,你在跟谁说话呢?”廖刚经过冷不丁听到一句,满头疑惑。


“没什么。”步重华语气淡淡,仿佛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


廖刚噢噢两声马上去勘察现场,在步重华转身之际被蔡麟一把拽走。


“哦呦,你吓我一跳,”廖刚拍开蔡麟的爪子,呵斥,“赶紧去勘察,去搬东西,早点结束早点回去!”


“廖哥,廖哥!”蔡麟忙拉住廖刚的胳膊,四下张望着,压低声音,“你不觉得这里不太干净吗?!而且!步支队今天总是自言自语,你说步支队是不是……”


“干你的活去!”廖刚给蔡麟一个脑瓜子,“我们是坚定的唯物主义,不要自己吓唬自己!”


“那廖哥你之前让我们背的风水禁忌……”可怜的小蔡警官话还没说完就被一脚踹去搬尸块了。


一直忙到凌晨两点才结束,当众人以为工作狂步支队又要彻夜加班时,他交代完事情头也不回地走了。


走了——对,万年工作狂先回家了!!!


蔡麟悄悄拉拉廖刚的衣服,小声说:“我就说步支队不太对劲吧……”


随后小蔡警官因为背后议论上司得到了廖副支队一阵爱的抚摸。


“我回来了!”步重华喊道。


下一秒,一个带着凉意的身子从背后贴上来:“饭热好了。”


“好。”步重华握住贴在腰间的手,拉着他一同走去厨房。


暖黄的灯光下,热好的饭菜和温柔的爱人,工作一天的疲惫瞬间消失。









“步支队是恋爱了对吧?!”


“不然脖子上的红斑是蚊子咬的吗?”


“额,我觉得还是蚊子咬的概率更大一些。”


“其实我也是这么觉得的!”


“附议!”


“我觉得说是步支队自己咬的都比他恋爱的可能性大!” 


“你记得晚上睡觉睁着一只眼睛哈哈哈!”


……


“你们在说什么?”一道轻快又有些疑惑的声音传来。


“我们在说步支队……”蔡麟的声音戛然而止,刚才是谁在说话?这不是他们队里人的声音!


“你们有没有听见谁在说话?”蔡麟问。


“没有啊。”众人纷纷否认。


蔡麟只当是自己听错,疑惑间,步重华推开办公室的门出来,众人迅速回归工位认真盯着手头的资料。


办公室的门开了又关,吴雩一脸无辜地看着步重华。


“你别老去吓唬人。”步重华点点吴雩额头,语气有些无奈。


“我就是好奇,”吴雩笑道,“他们的意思说你要单身一辈子。”


步重华不去理会这些玩笑,而是认真看着吴雩:“我只希望这辈子能长一点。”

 







其实步重华也想过,他或许还能再能陪吴雩七八十年,但这对于在世间千年的吴雩而言是微不足道的。


他的一辈子于吴雩不过须臾。









“在人世间这么久,你爱过很多人吗?”步重华突然问,吴雩显然还没从刚才的快感中回过神,一时发愣。


没等吴雩回复,他低声说:“没关系,我还是爱你。”


没关系,我还是爱你。


他的声音带着几分沙哑,还有几分没有散去的情y。这句话就像是解封记忆的一记灵光,让那些尘封多年的记忆再一次如潮水般涌现——


“没事,我仍然会爱你”

“我还是爱你”

“无妨,吾仍心悦于你”

“我不介意,我爱你”

“我比以往任何一个人都爱你,信我” 

“无论如何我都爱你”

“……” 


话语混杂在一起,由远及近在他耳边萦绕,一遍遍重复,一遍遍略耳而过——


最后所有声音都被定格,吴雩的脑子有一瞬的空白,那道悠远又熟悉的声音传来,一字一字敲在他的心上——


“吴雩,我生生世世都爱你。”


他信守承诺,生生世世只爱一个人。


吴雩回过神,手臂揽上步重华的脖子,奋力迎合,他什么也没有说,他将所有感情都倾注在这场云雨之中。


在人世间飘荡千年,我只爱了你一个。


——

End.

评论(20)

热度(673)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