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上钩的胖雩y

“季节轮换,总有新的故事值得期待”
🧣:故意上钩的胖雩y

【云吞】破案(下)

·想看破云F4联合破案

·案件改编自电视剧《痕迹》中一单元面膜女孩绑架案(改了些,简化了,复杂不会写,电视剧超好看强推!)

·川子的出现只为四人联合办案服务,没有戏份

·第一次写案子,试个水˃ʍ˂ 写完发现严江戏份有点少

——————


王明远垂着头,满脸痛苦地向警方诉说实情。


王婉——三天前已经遭遇绑架,昨天绑匪发来一段王婉被捆绑在椅子上的威胁视频,并要求五百万赎金送到中心广场东角的小片竹林后,王家按要求给了赎金,绑匪说今天会放了王婉,没想到绑匪出尔反尔竟然再次狮子大开口索要百万赎金!

  

王夫人在一旁简直是坐立难安,双手紧紧拽着衣角,脸上连冷汗都出来了。

  

“这么点时间我上哪里去弄五百万啊!”王明远一脸沉痛,转而对着步重华满眼恳求,“警察同志!拜托你救救我的女儿啊!”

  

步重华跟吴雩对视一眼,后者立马着手联系局里。

  

“可、可是,刚才绑匪不是说不要报警吗,万一、万一被绑匪知道了撕票怎么办啊?”王夫人磕磕绊绊说完了话,神色慌张,眼神闪躲。


王明远一锤桌子,怒吼:“是这个绑匪先出尔反尔!他这是要逼死我的女儿,也是要逼死我啊!”

  

“这个王夫人有问题。”严峫在江停耳畔低声说。

  

江停一直有关注着她的行为举止,这个失踪女孩的继母确有嫌疑。

  

吴雩发出消息后,很快廖刚就带着技侦的人来了。

  

众人忙着调试设备。

  

“王夫人,您不用紧张,我们一定会救出王婉的。”江停微微一笑。

  

王夫人突然被人搭话身子不由一震,掩饰性地诶了两声:“我们肯定相信你们!”

 

  

  

  

  

中心广场东角。

  

距离交赎金的时间还有一个小时,接受监听的王明远的手机响了起来。

  

“钱准备的怎么样了啊?”

  

“备、备好了!你什么时候放了我的女儿?!”

  

“我就知道你个老东西还有钱,”对面大笑了几声,“明天,五百万,老规矩,我就把你女儿还给你。”

  

“你!”王明远忍不住怒吼对着电话骂了几句,情绪激动不已。

  

步重华按住王明远的肩膀,给他看手机上的内容:确定人质是否安全。

  

王明远平息了一点怒火,对着电话喊道:“我、我要确保我女儿的安全!你让我见见我的女儿!我得确定我女儿还活着!”

  

电话对面啧了一声,接着传来一道撕心裂肺的女声:“爸爸救我!呜呜救我!”

  

“婉婉!爸爸一定会救你的!别怕啊!”听到女儿的声音,王父眼睛湿润了,声音也哽咽了。

  

手机定位出来了,在城郊的一座废工厂。

  

步重华马上安排了一组人员前去城郊工厂营救人质,王明远按照要求把赎金放好后回到车里,而东角附近也隐藏着几个便衣,就等绑匪出现一招将其拿下。

  

下午六点三十五分,距离绑匪要求的时间还有不到半小时。

  

嘟嘟嘟——

  

绑匪来电。

  

“喂?”王明远在步重华的眼神示意下接通电话。

  

“你敢报警?!好,好样的,你等着跟你女儿的尸体见面吧!”

  

“等等!别——”王明远话还没说完对面就挂断了电话,他立马惊恐地看向步重华,说话都磕磕绊绊,“这这这,我、我女儿怎么办啊!”

  

步重华皱起眉,询问了一组的情况,廖刚回复一组人员还未到达城郊。

  

几人只好先驱车回了王宅。

  

与此同时——

  

王夫人刚从卫生间出来就被几个警察带到房间隔离起来。

  

江停坐在椅子上,平静地看着王夫人。

  

“王夫人,可以查看一下您的通话记录吗?”

 

  

  

  

  

“报告队长,废工厂中并未搜寻到人质!”

  

“报告队长,废工厂发现绑匪和人质存在过的痕迹!”

  

步重华放下步话机,抬脚朝关押着王夫人的房间走去。王夫人到底是没经历过这些凶险的妇人,早害怕地痛哭流涕,断断续续地交代了所有。

  

绑匪李三,王夫人娘家弟弟。前段时间在y市醉酒撞死了人,后来通过李三认识的几个“哥们”以及王夫人的操作躲了罪责。一次机缘巧合竟然被王婉发现了些东西,一开始王婉并没有什么反应,可是后来被王夫人发现王婉私下竟悄悄在查,又发现了车祸受害人是王婉的大学室友!王夫人慌了神,立马把这事跟弟弟说了。后来王婉跟王明远吵了一架,一气之下就离家出走了,一个月后她接到表弟的电话说他已经绑架了王婉。王夫人呵斥弟弟是不是不要命了,但是李三根本不听劝,他不仅要绑架勒索还要撕票!

  

“我、我劝不住!”王夫人哭起来,“我没想到他会去绑架人,我、我......”

  

“我我也不知他把婉婉带到哪里去了,他、知道报了警,他疯了他!”

  

王夫人哭泣不止,几度要昏厥过去,给李三打电话也是打不通,手抖到摔了两次电话!

  

“这么短的时间他能把人质带到哪里去呢?”

  

客厅里众人都沉着脸,气氛沉闷压抑。步重华早让人把控了城郊各个路段口,绑匪应当是逃不出去的,但怕就怕在,绑匪会撕票!

  

嘟嘟嘟——

  

电话!

  

步重华离得近,连忙拿过手机,号码显示——是绑匪。

  

众人的心都紧张地崩成了一条直线,死死盯着这手机,步重华打手势让技侦注意追踪地址,才摁下接听键。

  

少女凄凉惊恐的叫喊声传来,众人听得心惊,赫然而怒!接着是绑匪丧心病狂的大笑,冲着手机喊着要撕票。

  

步重华声线有些紧绷但还是耐着情绪跟绑匪谈判,只是绑匪发了狂,不是大笑就是嚷着撕票,连基本的沟通都做不到!

  

好在技侦追踪定位了地点,步重华马上安排人前去解救人质,这边绑匪着实无法沟通,最后直接挂了电话!众人看着暗下去的屏幕都不经为那个小姑娘感到担忧。

  

“报告步队,发现人质!”

  

“人质怎么样了?”

  

“受了伤,还活着。”

  

闻言,指挥车里的众人皆松了一口气。

  

“有没有发现绑匪的踪迹?”

  

“报告步队,未发现绑匪踪迹!”

  

“报告步队!在二楼西间发现绑匪踪迹!”

  

“报告步队!人质失血过多好像撑不住了!”

  

“一组突破!”

  

耳麦里传来步重华沉稳严肃的命令,吴雩闪身贴着墙壁摸索到烂尾楼门口。廖刚紧随其后,吴雩跟廖刚眼神示意,轻轻一点头随后突破房门直冲二楼而去!


吴雩刚冲上二楼转角,锋刃迎面刺来,吴雩反应灵敏堪堪躲过。接着第二刀第三刀接连而至,此时的绑匪是个亡命之徒,下手只有狠没有章法。吴雩闪身躲过,没等绑匪砍来下一刀先用枪柄狠狠贯上他后背,绑匪向前踉跄两步,愈加发狂起来,被吴雩一个漂亮的扫堂腿直接摔趴!绑匪手里的刀被夺走,竟还不死心,要赤手空拳会会眼前这个身手不错的警官。手有利刃尚且对付不过,更别谈赤手空拳,不需廖刚上前帮忙,吴雩几下就制服了绑匪。

  

人质被解救立马送上了救护车。步重华跑进烂尾楼抓着吴雩左看右看确保没受什么伤才放下心,却还是忍不住斥责:“没有上级命令不许私自加入营救组!”

  

吴雩讪讪:“事出紧急,人质耽误不得了。”

  

严峫江停也赶了过来,复制黏贴一般查看了吴雩身体情况,廖刚蔡麟看见也马上过来复制黏贴一番。

  

小吴:......大可不必

 

  

  

  

  

最终李三如是交代了犯罪经过。他在得知王婉可能会威胁到他后原是想威胁她,只要她不去告发,他没想动手,也省的给自己添麻烦。可是后来发现她竟然住进了昔日室友家中,这点无疑触怒了他,与其担心王婉随时可以告发他,倒不如直接了结了她。于是趁着天黑他拿沾着迷醉剂的毛巾捂晕了王婉,但是把人拖到车里才发现迷错了人。这人他是放也不是不放也不是,于是他打算先给这人打一针迷醉剂让她睡久点再说,可没想到拿错了药剂直接导致了一个无辜生命消陨。他愤怒至极,绑了王婉,又把尸体藏进了衣柜,他觉得这房主都死了短时间没人会发现,走前还把王婉存在的痕迹抹了。只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犯罪的人迟早会为自己的罪行买单。

  

只是受害者何其无辜,万里前程被恶魔埋葬。好在世间有正义,有人披着正道的光照亮黑暗,裹挟着凛然正气洗去污秽,还无辜的人一份公道。

  

罪犯和帮凶皆受到法律的制裁,告慰受害者在天之灵。

  

 ——

End.

评论(5)

热度(12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