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上钩的胖雩y

“季节轮换,总有新的故事值得期待”
🧣:故意上钩的胖雩y

【云吞】破案·番外

“严峫!”

  

“阿花,你直呼兄长名讳这事我可以不计较,但是你怎么能怀疑你表哥!”

  

“除了你还有谁敢顶风作案!”步重华吼完,目光自然落到沙发上淡定从容的江教授身上,对,还有同伙!

  

严峫诶了一声,严肃道:“你太过分了大花,这里谁是外人且有前科你不清楚吗!”

  

刚抵达津海在客厅坐了还不到一个小时的林炡:......

  

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吴小雩目光在几人见打转,然后瞄准时机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拿走茶几上的烟。严峫眼疾手快拦住前去抢夺的步重华,吴雩跟江停对视一眼,林炡敏锐地嗅到了一丝危险,果不其然,那半包烟被塞到了他手里。

  

“……”

  

不,那不是烟,是个即将燃爆的炸弹,但林科怎么都是见识过大场面的人,就见他颤着手在吴雩不舍的目光中把烟揣进兜,随后一手拿起电话,一手拎起公文包,装作有事要处理赶忙跑路。

  

“林科,午饭还没吃呢,”江停缓缓开口,“还有,你手机拿倒了。”

  

林炡还没来得及做出下一个动作,吴雩就把他拉了回来:“我去给你泡杯茶。”

  

不不不!林炡要拦,吴雩按住了他的肩膀。俩人眼神交汇——

  

林炡:吴雩!我还是不是你出生入死的战友了!

  

吴雩:是,所以这个时候你更应该奋勇当先身先士卒!

  

林炡从吴雩眼神里读出了“你不先死谁先死”的深意。林科大老远过来办事还不忘顺道看望好兄弟,奈何一来就陷入“烟草偷渡”漩涡,还被拉出去顶雷!


啊,寒心。林炡给了吴雩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一句话扭转乾坤:“前天胖丁偷偷给了吴雩一包烟。”

    

吴雩:!!!


林科为拖画师下水卖了胖丁老板。  

    

林炡说完淡定起身整理了一下笔挺的西装,整个人看上去优雅又放松,对着众人颔首:“多谢款待,我还有事要处理,后会无期。”

  

最后小林当然是跑路失败,被留下来“盛情款待”了一番。

  

林炡不解,悄悄问吴雩:“你味觉测试不是都合格了吗?”

  

吴雩:“吸烟有害健康。”

  

林炡呐呐:“......说的对。”

  

饭后林科忙不迭跑路了,但是走前还是不想死的不明不白,拉着吴雩问:“这烟到底是谁给你的?”

  

吴雩往江停的方向看了一眼。

  

林炡:“江教授是不是对我有成见?”

  

吴雩盯着他,毫不犹豫:“是,这里除了我,不,今天开始包括我都是。”

  

林炡:“你跑步机还要不要了?”

  

吴雩:“好吧,除了我。”

 

  

  

  

  

绑架案已经过去了一个月,王婉解救及时,早已无大碍。

  

咚咚咚——

  

步重华办公室的门被敲响,他回了声“进”,蔡麟探头:“步支队,有人找你。”

  

步重华去了接待室,里面是个烫着卷发的年轻女子,她见步重华过来忙自我介绍随后又是说不尽感谢的话语。

  

来人是王婉,她很感谢警方救了她,来时送了锦旗还有不少吃的。王婉也怕耽误他们的事,真心真意感谢完就离开了,刚走出大门,迎面撞上一人——身着黄色工作服的外卖小哥。

  

“诶你——”

  

外卖小哥:?

  

外卖小哥对眼前人并没有印象,只觉得眼睛看着有些熟悉。

  

王婉微微一笑:“没敷面膜就认不出来了?”

  

闻言外卖小哥马上反应过来,他给王婉送外卖的时候她都敷着面膜,他不曾见过她真实模样。他第一次给他送外卖的时候还被她敷着面膜的样子吓了一跳,大概是觉着他被吓到的模样好笑,王婉轻笑了一下,后来外卖小哥总接她的单,她的单子也总会备注些让外卖小哥注意安全不用急着送单之类的话语。

  

外卖小哥有些羞赧:“换、换发型了。”

  

王婉笑起来,说:“还要谢谢你,去报案给警方提供线索。”

  

外卖小哥不好意思起来习惯性摸后脑勺,但是他忘了自己戴着安全帽,所以没摸到圆圆的脑袋只摸到一个圆圆的帽子:“我也,没帮上什么忙,都是警察的功劳。对了,你伤都好些了吗?”

  

王婉点点头:“嗯,恢复的很好。”

  

“好、好。”外卖小哥应了两声好,他没什么跟女孩子说话打交道的经验,一时不知道要做些什么,这时手机响了两下,他一看是订单,忙道,“啊我,我订单快超时了。”

  

他看了眼王婉:“下次有机会聊!”

  

他也不知道有没有这个机会,说完就赶去送订单,没跑出两步就听见王婉喊了句:“改天我请你吃饭。”

  

好。

 

  

  

  

 

最近事不多,步重华准时下班,正打算去开车,身后响起滴滴两声。严峫一手扶着方向盘,一手撑在窗口,见步重华转过头来朝他抬抬下巴。后座的吴雩探出了半个脑袋喊他过来,副驾驶的江停也投了目光过来。

  

今天有人接。

  

这个想法让步重华心中一暖,收了钥匙,朝严峫的车走过来。

  

“今天吃大餐!”步重华刚坐好,严峫一吹口哨心情颇好地说了句。车辆驶动朝着大餐的方向而去。

  

几人在严峫的带领下去了一家高档餐厅。

  

吴雩避着步重华小声问江停:“不是说吃火锅吗?”

  

江停也同样用小声回复:“维持摇摇欲坠的兄弟情。”

  

吴雩一副原来如此的表情,江停又道:“来前我看过了,这家的招牌刀鱼很不错。”

  

吴小猫儿的眼睛bui地亮起来,江停浅笑:“这么喜欢吃鱼,以后给你包个鱼塘好了。”

  

“可以吗?”吴雩一笑,觉得有趣。

  

“当然可以啊!”严峫听见了俩人的聊天,豪爽地回复道,又揽过步重华,“你怎么说?”

  

“可以。”步重华没有犹豫,“我记得北路那边......”

  

吴雩一看他当真了,赶忙制止了:“不不用,鱼吃多了长鳞片。”

  

“哦?那刀鱼不吃了?”

  

“......吃。”

  

晚餐过后,四人没有直接回家睡觉,而是在附近的街道散步消食。路人或匆匆擦肩或徐徐而过,或沉默不语或嬉笑打闹,路灯下偶有几只飞蛾撞上灯罩,耳力好的能听见轻微的撞击声。

  

严峫握着江停微凉的手揣进口袋,又把他领口的衣服拉上去,江停颇嫌弃地把衣领扯回去。严峫佯愠说他只要风度不要温度,江停往他身边靠了靠依旧我行我素不拉衣领。

  

落后两步的吴雩步重华却在为一杯珍珠奶茶争论。吴雩非说里面还有一颗小珍珠没有到他胃里,步重华却说他就差没把杯子给啃了,吴雩不服气要求把证物捡回来然后把证据拍他脸上,刚走一步就被步重华捏着衣领提溜回来。

  

恬静闲适的夜晚,由一排排路灯照亮回家的路,他们的影子在路灯下拉长又缩短。岁月静好,大抵如此。

  

——

End. 

评论(14)

热度(814)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